第一頁先列出一個一頁長的簡歷清單
就像找工作的履歷表一樣
讓主考官一目瞭然
再來
請做出一頁目錄頁
清楚標示本資料中有哪些段落
推薦函部份
以我應屆畢業的為例
請在一開學就馬上去找目標老師
先搶先贏
否則老師也是很忙的
不要害怕
只要你敢開口
只要你翹課不要太嚴重
老師ㄧ般人都很好的
都會幫忙寫的
當然
找個最熟悉自己的老師還是好的
自傳部份
個人背景 大概敘述自己的個性 性向 等人格特質
不誇大也不過度謙虛
課內課外表現可簡短敘述自己的經歷
最重要的是 這些事情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
有什麼進步的地方
或許
可以大約將自己所修過的科目大概分類一下
讓老師大概了解你的背景
當然
所有對自己審查有利的資料都可放入
適當的做出顏色或者字體的區別
讀書計畫部份
企圖心是一切準則
充分表現你的渴望
清楚表達自己的所需
都會是個很好的讀書計畫的
可以大約瀏覽所上有什麼計劃 活動 或者課程之類的
配合自己的興趣
適當的編入你的計畫中
還是一句
思考自己能為所上帶來什麼樣的激盪
自己到底為什麼想要讀智財
將大學跟研究所做必要的連結
最後
你希望在智財所中學到什麼
學成之後希望如何發展等
將上述問題充分思考後
應該就可以了
最後請將所有資料裝訂成冊
設計一個封面美化美化
就大功告成了

還有
我另外要說的是
我去年聽到的經驗
要寄備審資料時剛好下大雨
結果雨把貼在資料袋外的報名資料都淋爛了
結果
政大招生入學單位不收此件
超級冤枉
所以建議
如遇下雨
請用膠帶保護好

當我在準備書面資料時
我也是非常慌張
一個月內要生出來
而且又沒有什麼突出特色
但是
我還是完成了
相信自己
多參考學長姐資料
下過功夫用心投入
你的努力老師看得到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