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舞雲

畢業學歷:政治大學法律系 輔修外交系

報考動機
法律的下一站?
大學主修法律的我,看到逐年增加的法律生名額以及趨近飽和法律就業市場,不斷自問:如何讓自己與一般學生差異化?如何在保留原本法律專業的前提下,為自己加值,開拓就業藍海?當我發現「政大智財所」時,心中慢慢有了答案。
為了印證這個心中的答案,我開始修習與智慧財產相關的學科,包括法與資訊、著作權法、專利法,並參與多場與智慧財產相關的演講與計畫案,同時到理律法律事務所見習。在這些努力的過程中,除了確定自己對智財的興趣,更看到智財優越的發展性。
對於喜愛文史的我而言,智慧財產研究中最有魅力者當為「文化創意」,而此一領域在政府政策的鼓勵下,正需科技、法律、商業多元背景的人才加入。政大智財所的課程設計恰融合此三種領域於一爐,且與文化創意研究相關的政大商學院、傳播學院、法學院、創新研究中心等系所向來執該領域之牛耳,對我來說,無論是想兼顧既有的法律專業,抑或打算開拓其他學習版圖,在在提供了多元發展的可能性,不啻為自我提升的理想選擇。又,智財所向以質精量多的「實習機會」與「計畫案」聞名,強調learning by doing,透過工作經驗印證書本之所學,是喜於「做中學」的我格外嚮往之處。
基於以上理由,於法律之海航行的我,遂決定將「智財所」當作下一個停靠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