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君華同學  應考心得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財經法組)

  自考取律師以來,深覺仍須加強自身專業能力,又為因應世界潮流趨勢強調跨領域學習,乃選擇報考政治大學商學院下之智慧財產研究所,以求能走出一條不同於傳統法律人的路線。
  因我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所以唸書時間不較應屆學生充分,僅能利用下班時間、周末及午休時間等來念書,幸好智財所考試僅需準備民法及英文,是即使念書時間不多,但尚稱充裕。

  首先,報考智財所時即須繳交書審資料,我書審資料的內容力求簡單、明瞭及表格化,將自大學以來所有之成績、社團經驗及活動經歷等做簡單介紹,重點是從前揭活動及課程中所獲得之能力及感想,而研究所的讀書計畫方面,則參酌研究所歷年的課表並結合大學主修科目、政大商學院的師資優勢等,來安排修課計畫,且須與生涯規劃盡量達到一致,建議付印前可以多看、多檢查有無錯字,並請其他人給予適當之建議。
  針對民法的部分,因並無太多時間可以完整準備,即選定一本補習班用書來研讀,且內容盡量與先前考取律師所念之補習班用書一致,用來喚醒自己當時之記憶及做題目之法感。

  另外,不同於多數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法律系學生,我係將大部分時間拿來準備英文,又為求面試時能讓老師印象深刻,我亦決定報考多益,所以買很多本多益考試用書以練習讀寫能力,又為加強聽說能力,上班時間有空時除會聽ICRT,更會主動與事務所之外籍律師聊天對話,而多益成績在面試時亦幫我加了不少分數。
  綜上,是我考取智財所的小小讀書心得,應尚可供上班族做為參考,如有任何疑義,歡迎大家參與智財所舉辦之招生說明會跟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