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化工所畢業後,充滿著研究員使命感的我,非常堅定的走入生技新藥開發的領域,在一家生技製藥公司的研發部服務長達四年,在製藥工業裡,各大公司追求的,除了那張能讓藥品上市的許可證外,背後常常有好多張專利讓藥廠持續壟斷市場長達20年之久,專利排除他人的力量非常驚人,隨著公司業務的擴大,我慢慢體會到身為研究員的我不應該只懂得研發,創新的思維在這個日新月異的年代,不僅僅只在乎智慧財產的創造與保護,後續的管理與應用更是越來越被重視。

  

   正當我思索著要如何再進修時,無意間發現國內也有專門教授此一新穎學門的研究所,那就是政治大學智慧財產研究所。儘管我離開學生生活已久,但是報考與準備過程卻格外的順利,原因是我有參加智財所舉辦的招生說明會,所上的學長姐都非常熱心,與會前後都不吝提供有關考試的準備方針與訊息,讓我能一邊在繁忙的工作中作最有效率的應試準備。 

   

   雖然我曾經是工學院的學生,雖然我曾經有很穩定的工作與收入,但是考上後我決定進入智財所,百分之百投入學習,因為我深信人生要活的精采,就得要跨出自己熟習悉的領域,多多接觸不同類型的學問與前輩,不應該把自己的人生設限在可預見的生命曲線之上,跨領域能改變思維,為自己的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