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大學和研究所都是念電機電子的,基本上對智慧財產這個名詞都是一知半解,指導教授認為科技結合專利是趨勢所在,建議我往科技整合議題研究,我才首次接觸到智慧財產,因此我的碩士論文有部分與專利相關,雖過程有若干專利議題未能參透,卻引發出對智慧財產權極大的興趣。

    招說會讓我更了解智財所,其中最吸引我之處是課程規劃中極力推廣科技、法律和管理三大領域之整合,以及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高科技產業研究
,正是這樣的一個多元走向和具有潛力的發展,讓我報考智財所。

    有很多理工人認為智財是法律人念的東西,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以台灣這樣的環境,科技業蓬勃發展,正是需要我們理工背景的人進入智財來保護甚至發揚我們的技術。不要被目前科學園區的工程師職缺所誘惑,趁著年輕繼續提高自己的身價,以後工作時間多的是,何必短視近利。

    報考時該注意什麼呢?書面資料在動機項目要寫的強烈一點,展現自己的熱忱是最重要的。目前所裡極缺理工背景相關同學,請各位趕快把握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pnc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